海豹君QvQ

抑郁晚期,重度焦虑,看心情写文

【贾尼】关于入睡

  写在前面的预警:ooc,无脑甜,无高能,看着玩吧(´Д`)食用愉快,占tag抱歉,拍砖请轻:D有兴趣看前篇请戳我的首页(ฅ>ω<*ฅ)
他们不属于我,他们只属于彼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托尼自内战后不幸患上失眠症,这个词汇和纽约市第一风流纨绔子弟,斯塔克先生没有半块小甜饼的关系,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和守护这不怎么友好,却又无时无刻不处于危险的世界的钢铁侠没有关系。

  在战甲设计、复仇者们武器的维护和改进、战损报告,当然还有斯塔克公司各式各样的计划书中徘徊停驻,这才是独属于托尼的寂静夜晚。

  人类所需的睡眠?不存在的。

  Come on.他可是超级英雄钢铁侠呀。

  世界上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,甚至托尼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 在“贾维斯回来了”这份喜悦被逐渐回笼的理智冲淡一点点之后,托尼现在满腹疑惑:贾维斯是怎么回来的?他的实体是哪来的?是谁帮助了他?这么一刻,托尼开始怀疑那个真实温暖的怀抱是否真的那么真实温暖。

  这个真的不怪托尼疑心病太重,只能说……他经历比较多的谎言。

  这两点构成了托尼今晚决定彻夜不眠的主要原因。

“今晚必须问清楚。拖延可不是钢铁侠的风格”托尼想。

  “贾维斯,你……”

   “Sir.鉴于现在时间是凌晨2点37分了,并且根据Friday的记录您已经工作超过10个小时,我建议您尽快上床进入睡眠状态以保证您身体所需的休息。”

   得了,这语气,绝对是贾维斯无误了。还有,刚才贾维斯是不是打断他说话了?翅膀硬了,都不听daddy的话了。

   “Hon,你知道我可是钢铁侠。”

   “是的。Sir.可您同时也是一个正常的人类。如果可以的话请您现在就离开工作室到达您的床,我已吩咐Friday调好卧室的室温。”

   “但我还有一堆事要问你,还有只完成了一半的战甲设计,还有……”

   又来了,他家的Sir老是这样,索要当天额外的高热量食物的时候也是这样。每一次用他的混着焦糖和蜂蜜的大眼睛看着人,带点小委屈的语气说着软话,想着没有人可能拒绝这样的托尼·斯塔克。

   “恕难从命,Sir.我已有的数据库告诉我您现在急需一场质量良好的睡眠。”

贾维斯不算是一个人。

“……”

“请您尽快去往您的卧室,否则我将采取一些强硬且无礼的手段,即直接把您抱过去。当然,这是为了您长远的身体健康。”

谁把他的贾维斯教坏的?!出来!钢铁侠需要和他好好谈谈人生的风花雪月!

“好吧好吧,我的J.daddy投降了。”

“感谢您听取了我的建议。”

浓郁金属味的英伦腔似乎带了几不可闻的笑意,是错觉吗?

托尼动用久坐不起的腿站起的时候,才发现他的疲惫把他压得昏昏沉沉,几近是以拖动的方式把自己的身体挪到卧室,活像在街边东倒西歪的醉汉中的一员。

但是他一点都不担心他会摔倒,贾维斯会接住他的。

“噗咚——”

啊,柔软的床,宜人的温度,具有安神作用的薰衣草香味,昏暗不明的柔和橙光,“太舒服了。”托尼抱着枕头蹭了蹭。

好极了,他还是睡不着。

具体来说,托尼清晰地知道自己需要休息,他那独一无二的大脑也叫嚣着“我好累!让我休息!”如今它累到一种疼痛的地步了。但是,他却合不上眼,应该是就算合上了眼,他也睡不着,他的身体丝毫不听他大脑的指挥,居然硬是将他保持了想睡到要死但是又睡不着这种异常尴尬的状态。

“Sir?您还没进入睡眠吗?”

“……”托尼没有回答他,没有那个力气。现在要是一榔头能让他睡着他也会心甘情愿接受这榔头。

这么想着的时候托尼突然闯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,当然熟悉,前十分钟他不是还在那个怀抱里吗?

“……Jarvis!”

“研究表明,有熟悉的人陪伴着会比较容易入睡。”

假的,托尼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研究。

“谁教的?”

“Ms. Wanda.您该睡觉了,Sir.”

托尼简直是被气笑了。

“算了。”

然后他整个人不可抑止地放松了下来,要是比喻的话,大概是他泡进了满是下午2点的阳光的浴缸中,每个毛孔都充斥着令人松软懒散的阳光因子。

他睡着了。

贾维斯在他之前紧绷不放,如今终于松开的眉头轻轻用嘴唇碰了一下。

“Good night,Sir.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明是我失眠为啥要写他们入睡啊(´Д`)
算了……Merry Xmas~\(≧▽≦)/~


  
 
 
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45)